close
自從喝了第一杯愛爾蘭咖啡後.
就此愛上了酒與咖啡調和的味道.
於是. 開始了愛爾蘭咖啡之旅

也漸漸的, 在ptt caffee板看了愛爾蘭咖啡做法後.
了解到一般真正的愛爾蘭咖啡做法.
大多是指 義式濃縮+水+愛爾蘭威士忌+鮮奶油 輔以二線高腳杯裝內容物而成.
但也有很多變化, 有人最頂層用奶泡.
有人咖啡與酒會分層.
或許這裡提到的不一定是最純正的愛爾蘭咖啡
但多離不開 咖啡 + 酒 + 奶 的組合.

我的第一杯愛爾蘭咖啡:
金山 洋荳子咖啡的愛爾蘭拿鐵.
說實在, 年代久遠, 要一一回味細節實是不太可能.
等有車後再去喝看看吧.. (不但要有車, 還要能找到副手開XDD)
好可愛的奶泡~這是我的愛爾蘭拿鐵
不貴, 一杯120.

後來無意間喝到的..
公館 挪威森林
他們用的是 咖啡 + 奶酒 + 奶油
DSCN1443.JPG
雖然喝了大半.
仍可發覺杯內在下雪的感覺.
這間採 咖啡 + 奶酒 + 奶油 三層分離,
蠻特別的.

不加奶的
台北 波希米亞人.
真的..太特別了XDDD
就很單純的酒與咖啡調和.
DSCN0312.JPG
酒香與咖啡香都出來的相當平衝.
比較淡.
我印象中不是用威士忌..

不與置評的..
士林 南美咖啡.....
其實他的單品咖啡很好喝.
但這杯愛爾蘭咖啡真的搭的很不好..
DSCN0982.JPG
用酒沒問.

我覺得最對我口味的.
捷運科技大樓站 Rufous coffee.
用的酒是Jameson Irish Whiskey.
另外最上層用的是奶泡而不是奶油.
煮法是用syphon
DSCN1075.JPG
這家的 Irish Coffee 算是我覺得最合適的比例.
因為我覺得 Irish Coffee 應該要主體為咖啡, 配角是Whiskey.
搭的太平衡, 或是酒味太重都不算OK.
這家算是極濃郁的咖啡香透出麥香的Whiskey味.
有主從的層次, 帶有微醺的後勁. 值得一再回味.
但因為用的是奶泡當頂層, 所以杯內就少了下雪美景. 可惜.
200一杯~ 值得. 如沒有新名單, 一定會回來喝.
但不常喝酒或是覺得酒味很嗆會不習慣的.
可能會受不了這杯, 那就來試下一杯.

有點水味但漸層的
捷運中山國中站 Gabee Café
咖啡香與酒香彼此調和比例很好.
要點單時, 還會問你要濃還淡咖啡.
用的酒也是Jameson Irish Whiskey.
個人覺得是有點小杯, 而且有點水味.
也淡了些.
DSCN1080.JPG
一杯150, 就風味與口感與用量來說, CP值OK.

差點找不到門牌的
南京東路 CAFÉ OLÉ 歐雷咖啡
如果喜歡酒味重一點的. 這家比較適合.
這家主是Whisky從是咖啡.
用的酒也是Jameson Irish Whiskey. 但和Rufous有點不同的感覺. 沒問就很可惜.
老闆很多人在圍他XDDD
DSCN1093.JPG
上層用的是標準奶油, 及使用 義式濃縮+水.
DSCN1092.JPG
老闆還在我面前烤杯給我看XDD
真的有學到一點.
也很推這家, 有空一定會再回去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淺藍忘憂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