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做LabView界面的傳輸偵測器. 我真的被搞到要死掉.
就作研究而言, LabView不過是一樣工具, 他和Matlab, C, SPSS一樣, 都只是個工具而已.
但這二年做下來, 花一年的時間只為了一個100K不到的程式在轉.
心情就整個很糟.
每天早上一到實驗室, 就開自己的Labview code出來.
一直除錯, 一直call NI taiwan support.
看著7/23口試到來, 我卻因為code寫不出來無法量測面臨著撤銷口試的壓力.

工具而已, Just tools..

上研究所以來, 被操了Cadance, HSpice, Matlab.
或是沒人可以問的Altium Designer.
或是專科在學的C, 自學的Java.
都沒有像LabView這麼讓我無法下手的工具.
花了我一年將近2/3時間為了解決LabView不知從何下手的錯誤.
一直Try and error.
實驗室裡算我最早到, 最晚走. 但我到現在數據出不來就是出不來.
就因為code出不來.
老闆覺得我在打混. 看了打卡又覺得不知道我在做什麼.
看著同學漸漸完成量測, 報告一點點的完成.
我的壓力只有一天比一天的大.

完全沒想過, 最後快玩死我的, 不是電路分析..
而是一個很鳥的LabView..

雖然LabView的原始想法的不錯的, 但太多限制.
沒有一本好的教材引導, 沒有足夠的同修可以討論.
看書怎麼看就是重覆的東西, 一些眉眉角角的東西就是點不到.
那就是學再久也不會有成果.

而LabView教育訂價我也覺得很扯.
學生價一天也要12000的LabView教育課程.
Basic1 + Basic2 =6天. 6*12000=72000NTD.
七萬二的學費實驗室不出我真的學不起.
我開始覺得NI負責台灣教育巿場的人有點腦殘..
有那幾個學生出的起7.2萬的教育費用.
又不是公司營利單位..

我真的要放棄了.. NI Support再沒辦法解決, 最糟就是花錢找人寫code.
唸書有史以來最大災難, LabView你真讓我嚐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淺藍忘憂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